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师生党员在行动

2020/03/06 15:26:20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管学院的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搏击一线,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为战胜疫情努力并行动着。

                                                                    坚守一线,抗疫在前

                                                         驻村第一书记冯佺光教授教师三支部党员

56岁的党员教师冯佺光教授是城口县修齐镇东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爆发后,一直吃住在村,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战“疫”一线,他始终带头排班值班,落实值班制度,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一律劝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一线,他组建疫情宣传小队,建起了东河村村疫情防护微信群,通过微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在战“疫”一线,采取农村小喇叭、横幅、张贴通告等形式宣传,教育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

 

 

疫情之下,志愿奉献

陈润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四支部党员

家住四川省古蔺县龙山镇双河村的陈润,主动加入当地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完成了宣传疫情基本知识,登记务工人员返村前的详细地址,对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务工的人员进行劝导隔离等各项任务,由于表现突出,被当地评为抗疫“优秀志愿者”。

 

吴霞 2016级财务管理 学生五支部党员

重庆市腾黄路腾黄社区是吴霞志愿服务地方。她协助物业进行进出门登记、量体温和小区巡查的工作。疫情初期,小区仍然有老人扎堆聊天,但在她的劝说和对疫情的知识宣传中,老人们渐渐的不在聚集,成为了老人们心中的抗疫“劝导员”。

 

黄雅婷2017级经济学专业学生三支部党员

在疫情期间,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雅婷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二农社区土楼社进行志愿活动。她主要对社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外来人员(社区以外)以及返厦入住人员的信息,同时分发防控疫情宣传资料,对控制疫情感染和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发挥了有效作用。

 

谢雨晴2017级经济学学生三支部党员

学生三支部学生党员谢雨晴加入了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十电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的队伍,通过喇叭、宣传手册等呼吁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聚众不串门。在小区大门口实施出入管制,检查小区北门过往居民的出入证,以及对非本小区人员、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并及时向上报备。截止目前,她已经进行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

 

2017级工管管理谈宗焱学生二支部党员

学生二支部党员谈宗焱参加了重庆市忠县汝溪镇老林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疫情防控巡查志愿者,量体温,发口罩,运物资,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宋德龙姣2018级经济学专业学生三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返回家乡的宋德龙姣参与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寨083振华锦源小区进行志愿活动。她的任务是卡点监督保安消毒、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外省人员、确保居民体温正常。在这一场与病毒的对抗中,宋德龙姣尽心竭力服务自己的家乡,守护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蔡仲宇2018级经济学

他在江汉油田向新小区协助当地社区做好蔬菜搬运,仔细认真的向每一户人家分配新鲜的蔬菜,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之下最终也收到了当地居民的感谢和赞扬。正如他所说的:“狂风骤起,劲草迎击;烈火凶燃,真心砥砺。灾难面前没有无辜者,希望能为这次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

 

 

2019级工商管理类 何晓语

她参与了家乡四川广安武胜县四川广安武胜县胜利镇柿花场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负责在乡镇卡点值班值守、和医生和警察一起登记检查出边界的车辆、对非本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跟村党委书记一起走访并宣传相关疫情知识等工作,有时在卡点一站就是八个多小时,但从来不说累,依旧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2019级工商管理类 沈雨晨

她在疫情爆发期间为家乡浙江嘉兴海盐新港花苑开发区的被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每天坚持记录隔离结束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她认为在特殊时期,应当为防疫工作有所行动,并且希望疫情能够“快点好起来”。

 

钟逸潇 2016级市场营销 学生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钟逸潇所在的社区是四川省成都市彭州通济镇景山社区。自2月12日起至今,他每天早上七点至中午十二点到社区门口进行外来人员车辆排查、跟随支部进行疫情情况普查、对外地回归人员进行跟踪观察、开展爱心捐款等工作,在做志愿者工作期间,虽然工作繁杂琐碎、费心劳神,但正因如此才让我真正能够理解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

 

2017级MBA全日制研究生 焦芳舟 研究生支部党员

2月19日重庆市荣昌区的志愿者自发举行了一场“为道路防疫关卡送温暖”的志愿活动,从组织号召、募捐、物资采购、现场投放,均由自愿报名的志愿者完成,来自MBA专业研三的学生党员焦芳舟也是其中之一。焦芳舟所在的小组负责万灵、珠溪、安富三个道路防疫关卡,完成任务分工安排和物资采购已接近傍晚,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都紧锣密鼓的进行物资装车以便进行下一步物资派送投放工作,因为她知道,在道路防疫关卡的一线还有人在工作在战斗。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韦金利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四支部党员

韦金利看到学校号召有志愿精神的教师、大学生和党员干部志愿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子女提供在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才艺指导和思想引导服务。从2月14号那天开始,便加入了线上辅导的队伍。这次的爱心辅导工作,让她既为抗击疫情献了自己的力量,又为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马文杰2016级市场营销学生一支部党员

马文杰在重庆钢铁集团担任复工复产督导组工作志愿者。作为驻厂督导员的他,和重钢职工一同上下班,负责每日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负责登记并上报每日督查检查记录,负责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他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到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世军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一支部党员

王世军是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纪检综合岗的实习生。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企业出入以及车辆出入做登记,为员工量体温,开展消毒防疫等各项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在前,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

 

2019级经济学专业 黄美娜

在从重庆回到家乡河南后,黄美娜便报名了春节期间黄河文化公园群众文艺演出观众引导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的服务地点为铁炉村新型冠状病毒卡点的最外层,负责引导进入卡点的人员进行扫码活动,完善个人信息。当被问及服务期间最难忘的事情,黄美娜表示温情高于困扰,无论是凛冽寒风中递给她的军大衣,还是午餐时间送来的饭与热汤,都让她觉得一切付出均有所值:“最让我难忘的要数引导我进入岗位的书记那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在卡点值班的每一位叔叔阿姨的热心善良,这都缓解了我初来乍到时的紧张。”

 

自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师生党员先后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初心写在战“疫”行动中,将使命落在战“疫”战场上,为能打赢抗疫保卫战奉献着力量!

上一条: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师生党员在行动(二)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