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师生党员在行动(二)

2020/05/04 16:39:11  点击:[]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战“疫”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走在前面、冲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自愿捐款  共刻时艰

在本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学院党委所辖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进行自愿捐款。据统计,学院共197名党员进行自愿捐款。其中,教师党员72人,学生党员125人,达到党员捐款全覆盖。在本次捐款中,许多家庭并不富裕的学生党员也踊跃捐款,希望能为抗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心协力  共同抗疫

向尚 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

家住在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北池社区的向尚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了当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她协助社区人员进行走访摸排调查,帮助外地返渝人员签订医学隔离承诺书,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等。由于表现突出,被授予梁平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牛星雨2017级  财务管理专业

疫情无情,湖北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牛星雨同学主动请缨参加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船柴东社区的志愿服务。他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楼道消毒、对孤寡老人进行困难帮扶走访等工作。他用爱和希望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欧杰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

在疫情期间,欧杰同学主动加入了重庆市铜梁县南城街道岳阳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她主要任务是在社区出入口进行外来人员的登记、社区的门禁卡、防疫宣传手册的发放等。

王悦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

王悦同学家住四川万源长石乡梁家坪村。疫情期间,在了解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够时,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负责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劝导外来人员返程。志愿服务中让她深受感触的是每个人都在积极支持和配合抗疫工作,抗疫是全民族的“战斗”。

黄扬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黄扬波同学主动参加了重庆市梁平区文化镇永远村的志愿者队伍,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的宣传,登记,卡点排查,车辆劝返等志愿者服务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表现优秀,荣获梁平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馨允2017级经济学专业

疫情期间她志愿服务于重庆市涪陵区敦仁街道演武厅社区居民委员会。疫情前期她的工作是巡查居民楼,人员的进出登记等。她积极帮助需外出人员办理渝康码和健康证明,方便他们出行、工作。

陈心蕊2018级经济学专业

陈心蕊同学在这场“战疫”中,连续30天在重庆市石柱县城东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出入凭证等。同时她跟随社区医护人员上门为返乡人发放居家隔离书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物品,为他们带去社区的关怀。

何苗 2018级金融工程

在这次抗疫中,何苗同学主动申请参加居住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在公共通道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

卢瑶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疫情期间,卢瑶志愿参加了家乡江苏南通市如皋港北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辅助交警给驾驶外省车辆的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作为大学生,她深感肩上使命,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向大众传递着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品质。

李昌晶 2019级经济学专业

为帮助当地居民早日战胜疫情,李昌晶同学主动参与重庆市江津区几江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中,参与对出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他平均每天志愿时间6小时,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传递着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精神。

陈兴举 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

陈兴举同学加入了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的队伍。他主动到村民家中普及防疫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帮助村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强调大家出门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同时,他在防疫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截止目前,他已经在本次防疫工作中志愿服务136个小时。

周家怡 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

2020年2月10日至29日,周家怡同学志愿参加了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宜家社区新冠状病毒肺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情况登记等。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她深刻感受到面对疫情,千千万万的志愿者的每一份热,每一份光,都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王烨敏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

王烨敏同学主动参与了家乡甘肃兰州安宁区政西路街道长风社区的防疫工作。她和其余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入户分发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单、登记人员信息,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居民获取必要的物资、指导复工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等。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她深刻感受到了大家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决心。

彭清燕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

家住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和平村4社的彭清燕同学主动加入当地抗疫志愿者队伍。她在劝导站24小时值守,对想要出入村的村民进行劝导。

刘鑫渝2019级研究生

家住重庆潼南区的刘鑫渝参与了当地崇龛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向社区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对社区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协助社区进行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确保了社区运行正常。在这一场与病毒的抗战中,刘鑫渝尽心竭力服务自己的家乡,守护了社区区居民的安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辖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温建兰2019级研究生

她既是学院研究生,也是重庆江津区四屏镇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从正月初五开始,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加入了一线防疫工作。每天的工作不但要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了解社区居民有没有发热症状,还要负责场镇消毒防疫和市政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忘记了自己是一名怀胎5月的孕妇,每天要负责场镇约2万㎡的消毒工作。遇到赶集天,早上6:30就起床,7点准时到街上,劝返来街上卖菜和不戴口罩的老百姓。

郭彦君2018级研究生

“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件!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2月16日一大早,郭彦君就在家乡的天宝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忙碌着。她每天协助社区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非必要的来访和外出进行劝返……在社区网格点工作一天差不多10多个小时,从不叫声苦,尽心尽力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周雪飞2018级研究生

周雪飞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组成志愿突击队下沉到济南市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的水园、荷香村、明园、枫景园和石桥东5个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工作期间,她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尽职尽责,协助社区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完成了组织交予的任务,赢得了社区居委会的一致称赞。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条: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师生党员在行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