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荐书、漂书、品书、论书”读书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2016/03/22 22:09:21 作者 点击:[]

 

201511月和12月,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荐书、漂书、品书、论书”读书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勇登书山”征文比赛、“全民阅读”荐书活动、“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与书为友”分享交流会以及“书香校园”漂书活动共同组成。从荐好书、读好书到交流分享读书的感悟,涵盖了阅读的各个板块,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也在全院成功带动起了全员阅读的风潮。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营造一种“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努力践行“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理念。同时也积极响应和认真落实学校“立德树人领雁计划”和“优良学风提振计划”的相关工作,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书籍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享受书香、爱上阅读。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了提高征文比赛的民主性,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复赛环节采用了网络公开投票的形式,累计投票次数高达6171次;荐书活动则面向全校征集优秀书单,累计参与人数达1300多人。知识竞赛涉及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经济金融、生活百科等多学科领域,有效的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寓教于乐。征文比赛中涌现的不少优秀文章,也展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的文学功底和优秀的文化素养。同时,此次读书活动不仅是学生们的一大阅读盛会也为教师和同学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与书为友”分享交流会中,我院专业教师与学生共聚一堂,畅谈读书感悟,分享读书心得。漂书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一大特色板块,第一阶段将持续到201661日,漂书室于每周四和周五下午在学院楼214办公室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了阅读的好去处。

 

广览世界,阅美人生,“荐书、漂书、品书、论书”读书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整合读书活动,以科学合理的读书体系倡导我院学生“博览群书、养德立志、弘扬经典、享受阅读”,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有效的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为提高校园的文化品位,构建特色书香校园文化助力推波。

上一条:北外杯获殊荣 众师生享心得 下一条:新团队 新希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