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2016/03/22 22:09:21 作者 点击:[]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八大协会团组织生活会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弘德楼12301举办了八大协会团组织生活会活动。社会实践协会、经济建模协会、创业协会、未来经理人协会、大学生促进会、棋魂社、经济理论研究协会、喵星人ppt协会等八大协会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应邀出席的嘉宾有社联主席王文龙、社联财务部部长颜林、经济与学院团总支学生书记雷雪艺、办公室主任孙林宣传部部长陈琦、通讯部部长吴佩瑾以及各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史不容忘记,忘记就是背叛。”BCA商界大学生促进会代表裴欣愉同学以一篇精彩的演讲开场,使现场观众很快地融入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当中,各大协会的代表也依次进行了发言。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抗战纪录片再次重温了那段充满了战火与硝烟的峥嵘斗争岁月,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当今的幸福生活点滴珍贵,要铭记这段历史,用先烈们的精神照亮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此次活动特别准备了知识竞答,除参赛选手以外,现场的同学也积极参与竞答气氛十分热烈。在经过一番激烈的历史知识竞答后,蓝筹创业协会代表刘俊含进行了发言,她义正言辞的说道:“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在和平的年代里,我们要身体力行将他们的精神延续下去,将民族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如此才能不负他们的期盼,让他们看见一个盛世的中国。”随后,在抗争先烈的大回顾环节,全体同学一起回顾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感受了先烈们的高尚情怀。  

接下来,全体同学齐唱强军战歌,共同唱响了自己对祖国和民族的忠诚与热爱。先烈,我想对你说环节里,表白墙上满满的字迹彰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爱戴。最后,六位协会代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进行诗朗诵,在他们深情并茂的朗诵中,历史已然被铭记,先烈们更是活在所有人心中

希望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能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将对先烈们的敬意与民族的热忱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在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勤学苦读,不忘历史,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以史明鉴,继往开来。  

编辑:马芸、范海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北外杯获殊荣 众师生享心得 下一条:新团队 新希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