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 明晰人生方向

2016/03/22 22:09:21 作者 点击:[]

——记重庆师范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将迈向哪里、又如何前进。大学时代是职业生涯发展的最佳探索期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能使同学们更加有效的学习,赢在起跑线上。

为了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重庆师范大学在全校隆重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该项校级赛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5年11月开展了此项赛事的前期甄选工作。11月8日,我院通过2014和2015级的学生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推广和动员各年级辅导员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编写进行指导。同学们对此次赛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纷纷参与其中。我院研究生也就当前国家对高级工商管理类人才的需求联系了自身专业特点,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2014、15级的辅导员胡雪梅罗姝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岳晓峰将对学生提交几百篇规划书进行认真批阅审定并最终选出4篇优秀作品在学院相关教师进一步的指导培训下提优完善,凸显经管特色,彰显经管水平,他们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的评比。

此次比赛有助于确立个人发展目标。通过分析了解自身能力、才华和性格特点,找出自己的特长,并制定一系列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最终实现目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一项重要赛事,对于学生的思想品德、专业技能、文化内涵、行为规范等方面均有助益。我院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推广,提高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人生规划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能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钻研,珍惜当下宝贵的青春时光,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这片人才培养的沃土上,汲取充足的养分,不断发展自我,为未来、为人生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芸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北外杯获殊荣 众师生享心得 下一条:新团队 新希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