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彩虹之梦,生涯之家”生涯团辅

2019/03/29 20:00:00  点击:[]

为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193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涯二级站开展了“彩虹之梦,生涯之家”主题团辅活动。本次团辅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职来职往”协会承办,二级站负责人胡雪梅老师主讲,大一大二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胡雪梅老师以旅游行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引导同学思考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对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接着,胡老师详细讲述了舒伯的生涯彩虹图理论及各个阶段和所承担的角色。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绘制生涯彩虹图,同学们用五颜六色的水彩笔描绘着属于自己的彩虹图,每一个细节都要思考未来角色的时间跨度,角色中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度。最后,同学们以生涯彩虹图中最看重的部分进行了分享。最触动大家的是当同学们谈到自己子女角色的终点时想到父母的养育之恩。胡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比较了每个年龄阶段所承担的角色时,同学门幡然醒悟,学生时代所承担的角色数是最少的,更应该全力以赴为未来积蓄力量。

一次团辅并不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一身,绘制生涯彩虹图的过程和分享环节,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涯的深入思考。团辅讲的规划思维,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规划起到一个种下种子的作用。平衡好角色和精力时间的投入定能让自己的未来的生涯更成熟。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凝聚榜样力量,传承经管风貌”系列宣讲会——凝正气,树信仰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文化建设启动动员会暨宣讲培训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