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深化实施“榜样的力量”典型示范引领工作——“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系列宣讲会取得实效

2019/04/27 18:39:50  点击:[]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重师发〔201921号)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化实施“榜样的力量”典型示范引领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好受表彰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经验和优秀事迹,并将其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本次宣讲从329日开始,持续一月,实现了学生的全覆盖宣讲,重点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学院结合实际,选树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先进班集体和文明寝室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组建学院“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宣讲团。二是广泛组织、持续开展示范引领工作。学院积极组织“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宣讲团进支部、进课堂、进社团、进宿舍,通过专题宣讲、分组讨论、面对面互动交流、谈体会谈心得等方式,大力开展先进集体说示范,学生党员说引领,学生干部说担当,三好学生说学习,文明学生说事迹“五说”活动,不断增强吸引力,进一步的在院内形成“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是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引领。宣讲活动的开展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为主线,不断深化载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依托学院官网、“青马微信公众平台”、QQ官方微博,设立“文化之声-表彰先进宣讲会”专目,实现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常抓常新。同时,学院把先进典型宣传融入“寝室风采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载体,实现了宣讲与专业活动相结合,增强了感染力和感召力。

 

“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宣讲活动今后将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工程,持续推进。学院以优秀榜样感召人、先进典型激励人、先锋模范凝聚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大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真实可信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弘扬正气,学习先进,成长成才,使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和前进的方向,在平凡的生活和学习中踏实前进,在进取和奉献中全面发展,用奋斗为大学生活争光添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我院在校第54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系列宣讲会—化人心,齐奋斗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