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10 21:43:07  点击:[]

 

5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并开展讨论。  

 

会前,学院党委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的相关材料。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会议并领学。税强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定位的重要指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税强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视察指导,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重庆工作成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纪委委员王亚飞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近年在重庆视察并关于重庆市“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扶贫开发”等一系列精神,对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扶贫事业取得令全球瞩目的伟大成绩,为全球扶贫开发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并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高校教师,将围绕“扶贫开发”这一领域继续展开理论和经验研究,总结重庆市在扶贫开发上的典型案例、经验和模式,并通过在国际上发表论文宣传和推广典型经验,为全球扶贫开发提供中国方案。此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上的全部脱贫采用了是20112300元静态贫困标准,从动态来看,我国未来继续深入扶贫开发工作也很有必要,也是高校科研工作者面临的科学难题。自己将围绕上述问题继续开展进一步的理论和经验研究。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的宗旨和价值取向。扶贫攻坚涉及到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将具体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副院长喻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重庆,肯定了重庆阶段性的扶贫工作。对重庆发展的定位与要求高瞻远瞩,提出的“组织消费扶贫”更是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和新路径。副院长陈道平谈到:要深刻领会重庆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要结合学院的资源,可通过定点帮扶的方式深入做好扶贫工作。  

 

党委委员胡兵教授谈到:通过本次学习,对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重庆定位发展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收获颇大。党委委员朱勇教授谈到:高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必须与国家需要、地方发展相结合,科研项目的申报也必须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这样才能使高校在抓好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国家、社会、地方的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委员马文斌副教授谈到: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契机、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求,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给学生传达正确的思想理论。纪委委员沈晓峰副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定位与发展要求科学精准,重庆要抓住“一带一路”契机,发展经济,推动产业升级换代。作为高校教师,要增强育人工作的创造性,培养更多符合重庆、国家需要的发展型人才。  

 

教工三支部书记任缙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及重庆发展的“三个作用”对重庆各项工作有很强指导作用,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也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推动工作。教工六支部书记李倩老师谈到:作为本科生导师,一定要在生活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正向教育引导学生。研究生支部书记张泽义老师谈到:生态经济是高质量经济之一,自己要结合专业和实际两方面,找准切入点,做好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教工七支部书记赖苹副教授谈到:作为本科生导师,要增强育人职责,要更加关注贫困学生,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心尽力教育引导好贫困学生。学生支部书记唐爽、罗姝、张莉老师均谈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进一步关注贫困学生,做好贫困学生的扶贫和扶智工作。  

 

最后税强书记谈到:在讨论中,老师们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谈感受、谈建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税强书记就学院下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学院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贯彻。全体师生要结合实际、联系职责,深入学习。全院师生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用心学习、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之中,并将其转化为工作思路,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很多老师主持的科研项目都与扶贫攻坚相关,老师们要加强扶贫攻坚一线的调研工作,要掌握第一手材料,进一步推动扶贫攻坚战略的持续深入的开展。  

 

会上,任源钢副书记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的精神,并就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学院爱心酬勤救助癌症学生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