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6/24 12:30:44  点击:[]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形式多样 安全教育落细实

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学生QQ群举办线上安全知识主题讲座,主要针对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讲座强调,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

各班级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广泛参与,通过PPT展示、视频、案例宣讲、演讲等形式,围绕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就杜绝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掌握急救常识、远离毒品危害等内容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

周密部署 毕业离校护远航

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经管学院召开线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重点强调了夏季防洪防溺水和毕业季防范校园贷的学生安全工作。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领导、辅导员还将定期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积极宣传 安全意识深入心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经管学院依托学院官网和新媒体等渠道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突出“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安全思想,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