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决赛

2020/11/21 17:41:35  点击:[]

2020111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汇贤楼102教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学生处副处长罗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以及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莅临本次比赛决赛现场担任嘉宾和评委。

税强书记在比赛前的致辞中讲到,本次班级建设规划大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制订的十四五学生工作整体规划中的一环,是为贯彻落实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文化建设大会精神,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和协同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活动载体。

 各班宣讲代表对自己班级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班级愿景目标,班训、班风、班徽、班旗、班歌、班规等班级形象识别系统,也分析了目前班级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措施、未来发展方向。如2019级经济学2班以翻开的书籍、货币符号、地球等元素构成的班徽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踏遍世界,利用书本获得未来财富的美好寓意,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1,2班以谦谦厚德,孜孜求知为班风,以明德于心,求善求真为班训,希望同学们明德好学,在大学期间收获满满。

 评委老师根据各位参赛者的表现提出了相应的疑问和建议,各班代表也很好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并认真积极听取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19级经济学1班以积极向上的班级愿景目标、具有鲜明特色的班级文化、对现存问题剖析深刻到位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的演讲等方面胜出,荣获一等奖。2018级经济学1班,2019级经济学2班荣获二等奖;2020级工商管理类1,2班,2020级经济学1班,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1,2班荣获三等奖;2020级工商管理类3,4班,2020级金融工程1,2班,2019级工商管理1班,2018级金融工程1,2班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相应总结,并对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希望该比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为班级建设提供良好的指导平台。

本次班级规划大赛的结束既是落幕亦是开始,今后将继续推动“一院一品”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分级分类指导、团员青年培养,同时将致力于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协同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形成涵盖学院、班级、寝室、学生“四位一体”的大学生自我管理体系,最终实现“少管多理、以文化人、塑造名声”的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19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防艾知识讲座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