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防艾知识讲座

2020/11/20 10:15:23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特教楼2315教室对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生理发展健康指导,邀请到校医院医生刘琴作为此次教育主讲人。

此次讲座中,刘医生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以图片、文字、数据等形式,用科学的角度向学生们解释了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的原理,让学生重新认识了艾滋病,提高了对艾滋病的重视。也通过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的讲解,端正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观念,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刘医生讲到,大学生的思想愈发开放,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却依旧单薄,因此,必须要加强在校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工作,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责任感。最后,刘医生介绍了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的方法,通过预防艾滋病“ABC”原则让学生知道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艾滋病,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不仅唤起同学们的防艾知识,也改变了学生“谈艾色变”的观念,提高了同学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19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