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忘不掉的重师,抹不去的记忆

2016/03/26 21:43:58 作者 点击:[]

 

张明,男,20079月至20107月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29月至20139月赴加拿大接受博士生联合培养,2013年毕业于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依然清晰地记得,在七年前的秋天,初到重师时,那种喜悦,那份自豪。是重师这样一间母亲一样的学校,赐予我们活力,赋予我们知识。这里有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树木;这里有我们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更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和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

我感恩我的母校,是母校深厚浓郁的文化底蕴,给予了我关爱有心的情怀,锻造了我奋发进取的品格。我感恩我的母校,是母校循循善诱的恩师,特别是我的硕士生导师胡兵教授,教导、传授我知识,教会我为人。怎能忘记全心付出、伴我成长的恩师,怎能忘记引导我们在浩瀚知识海洋汲取营养的领航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谆谆的教诲、不倦的身影、智慧的甘霖,滋润了一颗颗求知的心,将那尽职尽责、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注入每一个奋斗青年学子的血脉,塑造我们的人格。或许正是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正是受到重师力量的感染,我最终选择了留在大学,想把母校的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精神延续传播!

闲暇时与同学聊天,只要提及母校的发展与现状,我们总是欣喜异常。只要从重师走出去的学子,无论如今身处何地、成就多高,母校的培育之恩铭记于心。每次回到母校,忆着被春风温暖的母校,漫步于被秋叶铺满的母校,回味着在母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深为她的过去而骄傲,深为她的今天而自豪,更为她美好的明天而深深的祝福。

  母校60年风雨,60年辉煌。一路走来,母校相随。一路走来,恩师相伴。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形容母校:母校是一处温馨的港湾,我们是她怀中驶出的小船,无论我们将来停泊在哪一个码头里,都必将闪烁着她的一盏航灯!身为重师人,我深刻感受到了重师的魅力!亲爱的母校,在你的怀抱中,我们一定会扬起青春的风帆,在知识和智慧的大海里劈波斩浪,不断向前。

上一条:绿叶对根的情谊 下一条:大学•青春•梦想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