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读懂创业这件事

2020/10/27 20:56:54  点击:[]

 

读懂创业这件事

——“菁英汇·创客说”校友创业经历分享暨创业沙龙

1024日下午两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商业服务类创业基地主办,学院团总支科创部、创业实践协会以及创新创业兴趣小组承办的“菁英汇·创客说”校友创业经历分享暨创业沙龙在校友会堂505报告厅举办。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赖吉松、任力、帅爱军、肖攀以及向月森做创业分享,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共计一百余人参与活动。

 

重庆西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届校友任力从自己的创业动机出发,强调创业要有“不随意、不挑剔、不将就”的心态,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场学生要明确创业动机、善于发现商机和勇于实施的勇气。现重庆市原思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届校友赖吉松从大学中获得的第一桶金讲起,分阶段讲述了自己从创业失败到成功的十年经历。告诉同学们想要创业成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定的决心、远大的理想和一颗感恩之心。沙龙第二阶段,由2020年第12届挑战杯市赛获奖项目原众演艺、“青马”文化馆、“牵手文艺”以及“晓老乡”的四位负责人向现场的同学们做项目路演。他们从项目介绍、项目优势和项目发展规划三个板块向在座师生和校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宣讲项目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进步和收获,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和校友们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问答,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本次沙龙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同时加强了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交流。我院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相关分享交流活动,服务学生群体,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24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校友与在校生共话成长发展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情系经管,共筑成长”校友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