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金融工程系 - 正文

姜婷

2022/04/05 12:48:01  点击:[]


一、个人基本情况:

姜婷,女,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公司金融

联系邮箱:jiang1214ting@163.com


二、 教育与工作情况:

(一)教育经历

2001.09——2005.06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 工学学士

2005.09——2008.06 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硕士

2008.09——2012.12 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博士

(二)工作经历

2013.1——至今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三、教学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姜婷、张保帅.研发投入、股权结构与公司成长性——基于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实证研究,金融理论与实践,2019(4).

(2)姜婷,张保帅.股权集中、股权制衡与新三板挂牌公司成长性.技术经济,2018(3).

(3)姜婷,周孝华.询价对象报价行为与IPO价格形成的进化博弈分析.系统工程学报,2015(5).

(4)姜婷.新股询价配给规则与IPO价格形成的进化博弈分析.中国管理科学,2014(6).

(5)姜婷,周孝华.基于Markov机制转换模型的我国股市周期波动状态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3(4).

(6)姜婷.“窗口指导”淡化前后新股折价行为比较研究.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2014(8).

(7)姜婷,周孝华,董耀武.新股投机行为与IPO抑价.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6).


(二)主持项目

(1)重庆市社科培育项目,2018PY68,社会性别角色视角下的女性管理者与公司投融资决策研究。

(2)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KJQN201800503,IPO公司高管持股锁定期后出售行为实证研究。

(3)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KJ1400529,我国创业板IPO中的盈余管理行为及其监管研究。



上一条:段俊 下一条:赖苹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