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2017年金融学类(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121 双学位项目实验班) 招生简章

2017/05/13 14:57:09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  

“121”合作项目简介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 Ball State University 简称BSU )和重庆师范大学(重师)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签署了“1+2+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协议(简称121中美合作项目),注册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在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习第一年,课程由我校教师和美方合作大学教师共同授课。第二、三学年学生自愿申请赴美进入121项目美方合作大学(鲍尔州立大学)的金融学专业学习,第四学年再返回重师学习,学业结束后符合重师及美方大学的毕业条件,授予重师本科毕业证书和美方合作院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重师和美方院校学士学位证书。  

一、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Ball State University 简称BSU)建立于1899年,起初是由鲍尔家族出资兴建的师范学院,后来发展成为著名的美国公立大学之一。距美国印地安纳州首府印地安那波利斯市1小时车程,是一所可以授予博士学位的州立大学。公园式建筑的校园是来自于美国和其他80多个国家的18,000名学生共同的家园。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有7个学院,设置140多个专业和副修科目。作为鲍尔州立大学重要的资源,学生们有机会接触最为先进的科学技术并且参与一部分国家顶级项目的学习。鲍尔州立大学曾被《连线》杂志评选为美国最现代化的大学,曾在“世界新闻报道”栏目举办的全美开拓项目评选中名列第五。由于学校非常重视个人的发展,每个学生(可能在第一学年)都会在著名专家的指导下学习。对于“121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经AACSB(全球最负盛名的评估大学商管学院的组织)授权合格的项目进行学习,如:工商管理,营销与经济学。在每年“121项目”学生正式开课前,学校会设置一周的适应性课程,以使“121项目”的学生适应新的环境。在此期间,学生要参加英语技能考试以确定他们是否需要参加英语培训项目。托福成绩在550分以上的(或机试成绩213分以上的)可以上专业课的学习而无需参加英语培训。  

二、项目优势  

1.121中美合作项目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以下简称中教国际)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以下简称美国州立协会)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是重师国家级特色专业的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2.重师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双学位美国鲍尔州立大学认可第一年和第四年在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的学分;重师认可第二年和第三年在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学习的学分。通过“121中美合作项目大学四可以取得两个学士学位文凭。  

3.校际合作:该项目是校际合作,提供的信息准确、真实。双方学校可以为学生申请入学提供帮助,而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而且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可以为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通过“121中美合作项目可以比本科四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  

4.教学特色:“121中美合作项目在重师的第一年有专门的教学计划,小班教学,设了专业英语课双语和全英文的专业课程。专业课老师具有多年海外教学经验或留学经历,全部课程由我校教师和鲍尔州立大学教师共同授课。同时开设雅思培训班(自愿报名)等,我们的学生更容易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  

5.专业优势:“121中美合作项目在重师的第一年如果所有专业课程合格,同时英语达到要求,然后到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学习第二年和第三年,第四学年再返回重师学习,完成学业后颁发重师经济学学士学位(金融工程专业)和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金融学专业  

三、招生方式和录取要求  

(一)通过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按照我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录取代码为509812),进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金融学类实验班;2017年招生名额为30名,分别为重庆20名,四川7名,广东3名  

(二)录取要求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150分制),并能承担办理出国手续及在美学习的费用。其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能在美方完成第二三学年课程学分的,需有至少3个月的海外学习经历,且修完至少12个海外学分,方能申请我校学历和学位证书。该项目只招收有121项目实验班志愿的考生,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121项目实验班之外的专业。  

四、收费标准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15-2016参考费用  

第一阶段:      

报名时      

项 目      

费 用      

备 注      

报名费      

300元      

报名时由中方大学收取,不退还。      

申请费和中方留学      

服务及手续费      

23,000元      

报名时向“中教国际”交纳      

美国签证预约费      

及申请费      

1,050元      

报名时向“中教国际”交纳(此费用根据使馆执行新收费标准而调整)      

SEVIS I-901费      

1,150元      

报名时向“中教国际”交纳,“中教国际”代学生在网上缴纳。      

第二阶段:      

录取后      

预交款      

本科生:25万元      

研究生:15万元      

签证前向“中教国际”交纳,获得签证并向美国汇学费后,由“中教国际”扣除“签证办理及项目管理费”后返还。      

第三阶段:      

获签证后      

美方大学预交费用      

本科生预收两年学费、生活费和一学期英语学习费      

36,000-77,000美元      

获得美国签证后由学生或家长直接汇到美方大学。      

研究生预收一年学费、生活费      

25,000-40,000美元      

获得美国签证后由学生或家长直接汇到美方大学。      

第四阶段:      

出国前      

签证办理及项目管理费      

本科生:3000美元      

由“中教国际”按照中国银行汇率从“预交款”中代扣除。      

研究生:2000美元      

回国保证金      

50,000元      

由“中教国际”从“预交款”中扣除,学生回国后退还。      

其 他      

机票款      

学生赴美前在北京集中时交给航空公司代理机构。      

中方大学学费      

一、二、三、四年中方大学费用按学校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城汇贤楼211办公室)    

联系人:周鹏飞  

联系电话:15923029097  

电子邮箱:53994518@qq.com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