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微观经济学

2016/03/06 22:23:33 作者 点击:[]

《微观经济学》是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从1992年开始,《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一起成为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均衡价格理论、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函数理论、成本函数理论、厂商行为理论和市场结构理论、要素市场理论及资源配置和收入分配理论、一般均衡理论和福利经济学等。

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我院《微观经济学》课程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该课程师资队伍完善,有硕士生导师3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4人,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较高。课程负责人冯佺光老师长期从事《微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他课程组成员也一直从事《微观经济学》及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多年来,该教学队伍教风优良、团结协作,由课程负责人对该课程教学体系进行总体设计,撰写教学大纲,提出基本教学要求;组织课程组成员集体备课,统一教学目的和要求;组织课程组骨干成员上观摩课,共同切磋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技能;组织《微观经济学》教材、试题库的建设;组织对学生的考核及教学检查与评估。在教学中采用了课堂讲授、课堂讨论、课外调研等多种教学模式。其中,课堂教学着重讲述《微观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思想方法;课堂讨论一般由老师或同学提出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经济问题,学生即席发表观点或收集资料后讨论;课外调查则是把全班分成若干小组,在老师指导下进行课外调研,将调研结果写成调研报告,并提供给老师和学生共同点评。在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微观经济学》课程组老师紧紧围绕重庆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和重点课程建设思路,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被评为学校少数几个优秀教学团队之一。


上一条:政治经济学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