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科经管友谊辩论

2016/03/22 19:58:50 作者 点击:[]

2010年3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10年“友谊杯”辩论赛在弘德楼510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协办。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古代哲思’与‘社会焦点’哪一个辩题更有意义?”,对垒的双方是教育科学学院(正方)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反方)。这次辩论赛的辩题产生过程很有趣,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最初双方辩手在讨论所用辩题式产生了争议,一方建议使用有关古代哲思的辩题,另一方觉得辩论一些社会焦点问题更好,在争论的过程中双方不知不觉就辩论了起来。这时灵光一现,双方都觉得这不就是一个现成的辩题吗?于是此次辩论赛便围绕辩论什么更有意义展开了。正方认为:古代哲思的辩论更有意义。他们从哲学观点出发去展开论辩,列举了许多关于古代哲思的经典辩题;而反方则认为:社会焦点的辩论更有意义,他们认为对社会焦点的辩论可以对社会产生进步意义。

辩论赛开始之后,双方一辩分别进行开篇陈词,阐明各自的观点。之后是质询阶段,即双方的二辩与三辩依次选择对方一人提问,辩手们提问合适,回答中肯,反驳有力。接下来是激烈的自由辩论时间,各位辩手唇枪舌战,现场精彩的辩论不时博得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针对辩论会整体态势,总结己方的观点,阐述立场。

在观众提问阶段结束后,由校辩论队的徐峥同学为此次辩论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的不足,最后,评委们一致评定正方四辩鲍梦琦同学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是一场友谊赛,结果并不重要,辩论并不是真理之辩,重要的是同学们辩论中语言的碰撞、思维的火花。

编辑:付冬生

上一条: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师赛区决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报佳音:经管学院教师邹小燕获市“优秀女园丁”荣誉称号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