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五说”(10):“教师说课程”总决赛精彩纷呈

2016/03/22 20:05:53 作者 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韩思琦 吴丹 日期: 2010-12-03 10:25 点击: 366

 

讲台展风采 师资系未来

“五说”系列论坛活动之“教师说课程”总决赛精彩纷呈

 

为贯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等院校“五说”系列论坛通知》的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培养质量,11月26日下午,我校“五说”系列论坛活动之“教师说课程”总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凯撒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等出席。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美术与服装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的11名教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资源”、“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说课。

“What is inflation?”——什么是通货膨胀?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任缙老师通过对单词“inflation”的分解,向观众讲授了什么是宏观经济学,提出“游戏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叶青老师意在让同学们在机会面前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外国语学院的潘攀老师则以“5 C”原则为教学理论依据,强调文化对英语学习的影响;“案例+理论+实践+反思”,数学学院童莉老师将数学课堂还予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潘攀老师拔得头筹。评委黄翔教授对参赛教师逐一点评,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广大教师从完成课程目标,提高说课质量、强化创新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据了解,此次“教师说课程”活动由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各学院组织初赛,于11月18日、19日举行34进11的复赛,11名胜出选手角逐总决赛。至此,“教师说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 韩思琦 吴丹)

编辑:柳卫东, 刘清泉, 付冬生, 李若岩

上一条:端正态度,争当“创先争优”排头兵——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张明志书记授课之“胜任力视域下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再思考”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