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慧聚创业 畅聊梦想”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2017/12/16 17:17:35  点击:[]

 

128日上午九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于汇贤楼518教室举行题为“慧聚创业 畅聊梦想”的创业沙龙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创业专家汪文先,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高润祥,辅导员朱树亭、张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六支创业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2014年以来,国家和众多部门出台了很多针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具有强烈的利好影响,而在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条件也在日渐优化。这给了很多有创业意愿、创业梦想却一直因条件限制无法真正走出创业第一步的大学生以希望的曙光。重庆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现代化的高校,自然应该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潮流,因此,大学生创业园随之应运而生,涵盖了文化创意类、应用服务类、科技创新类的各类创业基地也如雨后春笋般先后成立,这些基地给我校的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帮助他们踏出了创业之路坚实的第一步。其中,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商业服务类创业基地在其中尤其吸人眼球。作为一个以经济管理为专业的学院,其本身在专业的领域方面知识便可以为各类创业项目提供助力。而且该基地专门针对社会群体、企业单位提供商业资讯、商业服务、管理培训等服务的创业项目和企业也能使得学生们将课本所学知识加以运用,理论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致辞。任书记讲到,创业能力是一个人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学校及学院都对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优惠的扶持政策。为方便大学生创业,学院专门成立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的部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创业部。同时,学院还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优质平台和优秀指导教师,帮助学生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弯路,用最少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将学生的创业潜力发掘到最大。任书记鼓励同学们,大学生创业不仅有利于培养创新精神与艰苦奋斗作风,更有利于实现自我价值,同时这也是学院成立商业服务类创业基地的初衷,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学院,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接下来是各团队产品展示,本次活动到场共有六个团队,他们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世军带领的“用手机照亮你的家”团队,吕胜男带领的“新型无纸化教学”团队,向月森带领的“VR卧游线上旅游服务平台”团队,陈思瑶带领的“快递盒小屋(快递纸箱回收)”团队以及外国语学院双创部刘娇带领的“重教国际双创教育工作站”平台团队,盛情带领的“邹城市天天向上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团队。六个团队依次展示各自的产品并加以详细的介绍,创业项目涉及家庭互联网、现代高效教学方式、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快递行业环保措施等方面,现场老师积极指导,对各个创业产品从市场进入可行性、产品受众重心以及市场开发潜力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并对部分创业产品给予肯定与鼓励,老师的专业点评使各个创业团队不仅对自己的产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了新的创业思路,对于创业的初衷也引发了深深地思考,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完善创业产品,积极与老师沟通,增强产品的实用性,做出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好产品。活动的最后,辅导员张莉对各位专家的到场表示感谢,此次创业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树立创业意识、开展创业行动、加强创业训练、扩展企业服务, 通过本次创业沙龙活动,将两院新颖的创新创业结构理念和宝贵的实践经验进行沟通与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创业意识,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有利于为大学们以后的创业积累更多的知识储备。

                                                         编辑 唐艳

                                                         摄影 李周芹

 

上一条:含英咀华,书香致远 下一条:热烈祝贺2017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晚会圆满收官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