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经管学院探索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管理新举措

2019/04/12 16:13:34  点击:[]

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引领示范效能,更好聚焦服务科研学科发展建设需要,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充分开展校内外调研以及深刻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教师代表科研学科建设座谈会,结合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实际,重组、改革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积极探索“坚持任务目标导向、确保团队高度自治、整合资源协同创新”的新举措。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沟通协商,20194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院内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签约仪式。分别与以重庆市应用经济学学术技术带头人胡兵教授为负责人的“青年博士科研创新团队”、重庆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邹艳教授为负责人的“能源经济科研创新团队”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团队建设任务书。

签约式上院党委书记税强同志着重阐述了重组、改革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管理的必要性、意义,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喻科同志解读了任务书中涉及的考核目标、考核方式、管理模式、资源保障等有关内容,并对团队成员在团队中的主体意识与协同创新提出了相关建议。

任务书明确规定了未来三年,团队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具体目标,以及期终考核评估的相关要求。签约活动上,两个团队的负责人均表示对目标任务的认可,团队成员对能加入团队表达了感谢,更表达了“存在感”和“归属感”。

此次签约是学院深化科研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助推学科发展,构建“任务导向,成员自组,管理自治,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团队建设模式的一种探索,同时更期望以此为引,激发更多教师组建科研创新团队,整体提升学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保障学科建设持续稳定发展。

上一条:“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系列宣讲会—传精神,承品质 下一条:“凝聚榜样力量,传延经管风貌”系列宣讲会--聚力量,扬梦想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