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经管类本科人才综合培养改革项目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

2016/03/22 22:09:21 作者 点击:[]

   3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项目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在汇贤楼召开。学校教务处申仁洪处长、学生处张明志处长、学生处蒋霞副处长、招生就业处杨云副处长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黄明琛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社团和专业兴趣小组的全体指导教师以及学生负责人、全体院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朱旭森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社团和兴趣小组前期建设成果视频展示。随后,田盈院长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以及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推进的进展情况。他说,在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战略部署下,学院紧紧抓住非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契机,沿着“一个核心,两个抓手,八项任务,一个保障”的建设路线,在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校企合作海外合作、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创新、重要赛事培育等方面积极推进、初见成效。自去年10月以来,学院成立了ERP沙盘模拟、商务谈判、商务PPT、创业创新等12个专业兴趣小组,目前学生组员人数已达到1000余名,兴趣小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二课堂”融合贯通的优良学风提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学院学生提供了拓展学习兴趣,发挥自身特长的平台。在2014年“北京交大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精英赛上获得二等奖。学院还通过创业创新支持、重要赛事培育等四大计划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利用“一二课堂”融合贯通的优良学风提振体系,做到“文化育人、全员育人、机制育人”。

在会上,学院为专业社团和专业兴趣小组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为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负责人授牌,为专业兴趣小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代表学校职能部门作了讲话,他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协同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祝愿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开拓创新、奋发向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师生齐心联动、教学与学生工作协同创新,积极推进本科人才综合培养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编辑 江玥樵

上一条:北外杯获殊荣 众师生享心得 下一条:新团队 新希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