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活动

2018/12/24 19:08:53  点击:[]

 

为响应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0181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学院成功邀请到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龚教官于学院楼102为全体教师举办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教育活动,接着又在学院楼101为学生开展“学校消防,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

 

活动现场龚教官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预防常识。通过对这些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师生们要定期更换消防物品,及时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时刻做好火灾逃生准备、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用火、用电行为。活动最后龚教官着重强调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知识、逃生和急救知识、安全体系的建设和运作方法。要求大家火灾逃生时务必以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切记绝不贪图身外之物。

 

 

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并要求老师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全校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编辑:黄欢欢  摄影:王函 伍灿灿)

 

上一条:热烈庆贺2018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晚会完美落幕 下一条:学时代榜样,展青春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初级班十二月主题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