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022/09/28 13:16:39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确保推免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平稳有序,根据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与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要求

(一)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二)坚持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强化过程监督,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查与突出重点,在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养、实践创新等方面的考核。

(四)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复试合格达到录取标准者方可录取。

(五)以生为本,强化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与服务意识。

(六)强化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

二、组织管理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学院2023级研究生的推免生接收工作。

(二)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三)复试工作小组

按学科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1. 资格审核

    确认参加我校复试的推免生,在复试前须向招生学院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本人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证明外语水平的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及复印件。

    四、复试内容及考核方式

    推免生复试采用网上复试方式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复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专业素养、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英语水平满分20分,专业素养满分40分,综合素质40分,复试成绩=英语水平成绩+专业素养成绩+综合素质成绩,复试成绩保留一位小数。

    有以下情形不予拟录取:

    1.“英语水平成绩”低于12分(不含12分)者不予拟录取;

    2.“专业素养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不予拟录取;

    3.“综合素质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不予拟录取;

    4.考生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替考及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一)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应用经济学各专业复试内容为:经济学综合知识。

    管理科学与工程各专业、工商管理各专业复试内容为:管理学综合知识。

    2.综合素质和能力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人文素养;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英语应用能力

    (二)考核方式

    1)英语测试:采用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满分20分。

    2)专业测试:以抽题回答问题方式进行,满分40分。

    3)综合能力测试: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满分40分。

    五、接收工作流程

    (一)推免生于9月28日起登陆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二)招生学院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后台,查看考生志愿,向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提醒考生在复试通知发出24小时内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并网上缴费(缴费方式见《关于做好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的通知》附件1)。

    (三)考生在待录取通知发出24小时内,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接受,逾期未接受者视为自动放弃,系统将自动撤销待录取通知。

    (四)接收推免的专业

    具体招生专业详见《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硕士推免生专业目录》

    (五)复试成绩考核结束后,由学校研究生院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统一公布。

    六、其他未尽事宜,根据教育部、重庆市及学校相关文件执行。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农业管理”“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评定2021-2022学年毕业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