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血液,新征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09/28 17:39:21  点击:[]

 

2017921日下午四点,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校友会堂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17级辅导员张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税强、院长田盈、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副院长陈道平、金融工程系主任赵天荣、工商管理系主任朱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浩、学院工会主席王亚飞等学院各系、办公室、学工办以及教科办教师们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和15级、16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也悉数到场。

 

经管精神,薪火相传。典礼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盈致辞:新学期、新气象,经管学院也迎来了2017456名本科生和211名研究生。田院长表示,既然来到了经管,就应该与学院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在求学的路上,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于万千路径中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愿17级新生脚踏实地,披荆斩棘,传承经管精神,方不负院长殷切期盼。

 

“合理规划时间,莫要本末倒置,教师代表彭素对新生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上这样建议到。“使出洪荒之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形成自己新的学习思维与方法”是彭老师对新生的忠告。敢想敢拼,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新生代表韦超前发言表示,挫折不可逆,失败也总是如影随行,但是总有一天,我会靠自己实现所有梦想!高年级学生代表刘安琪对新生建议,加入学生会可以施展才华、提升能力,而兴趣小组、社团更是一个可以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地方,愿学弟学妹们抓住机会,全面发展自己。心怀梦想,珍惜现在,才是对青春韶华的不辜负。

 

我院党委书记税强上台致辞。税书记首先表达了对17级充满希望、饱含热情的八方学子的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是他们的到来让学院更加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税书记讲到,每位新生都应该有大胸怀、大追求,追求高尚之德行、独立之人格、博雅之学识、卓越之能力、坚韧之意志、责任之担当,而这也是大学教育的内涵和生命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税书记还要求新生在大学里不仅要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还要利用兴趣小组、知识竞赛等平台,多元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独立生活、自主选择的能力。

 

2017级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闭幕。新生们也感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教师的拳拳期盼。愿每位新生都能高昂青春之朝气、挥洒青春之豪情,给经管带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编辑邱燕燕 

                                                             摄影石晋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追梦海外留学,启迪美好人生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