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8/05/14 21:26:20  点击:[]

 

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8年春季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并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潮流,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经过各个创业团队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决赛于2018510日星期四下午两点半在图北楼17405室落下帷幕。

 

来自我院的八个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并在此展开最后的竞争。本次决赛由学院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运用现场演讲搭配PPT的形式竞演。各创业团队派出一位代表来介绍团队的动作理念、技术产品和服务概念,旨在以参赛选手的口才、团队魅力和创业理念来打动评委的心,以此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易职独秀”“实上创意”“BF的续集”“CJP2的续集”等八个创业团队的项目都极具特色,涉及工作、生活、休闲、运动、环保等多个方面。有工作求职类的创业,以一站式服务给予求职者便利;也有与环保相关的创业,以现代科技为工具,为绿色环保添一份助力;还有为农家乐服务的项目,符合大学生多走多看的生活理念……各团队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演吸引着评委和观众的眼球,同时与现场的互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轻松了解到其创业内容。八个创业团队的竞演以及评委的评选打分之后,本次大赛得出最终的结果。“易职独秀”团队以优秀的创意和运营理念获得高分,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实上创意”“BF的续集”“CJP2”团队以优秀的表现和成绩获得大赛的优秀奖。随后评委对大赛整体进行点评并与获奖者合影留恋。

 

本次大赛在最后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其成功举办不仅使学院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进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我们可以期待,从创业大赛中将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  

 

编辑 蒋靖)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学院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行动(一) 下一条:我院在重庆师范大学第53届春季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