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2018/09/18 17:47:33  点击:[]

201896日下午三点,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于汇贤楼102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段俊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喻科、陈道平以及学院硕士生导师等均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我院2018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也悉数到场。

34

典礼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喻科为新生致欢迎词。新学期、新气象,每一位硕士研究生都要本着诚信、勤勉、担当的精神,努力在自身的研究生学习阶段绽放光彩。喻院长表示,研究生和本科阶段是完全不同的,更多的是主动性,要以自学和自我探索为主。接着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具有高尚的人格;要善于研究,储备知识;要对学术道德永怀敬畏之心。经管精神,薪火相传,愿18级新生脚踏实地,坚持修身,怀抱赤子之心,传承经管精神。

6

“选择就要坚持”,教师代表邹艳结合切身经验对新生在大学里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经常与导师联系,建立起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其次在学术研究中,理论要和实际相结合;最后,每一个研究生都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邹艳老师还鼓励新生们要尽快进入科研角色,保持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8

 

来自金融学专业的新生代表邹成枫发言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会从被动变成主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更需要多一份沉着,少一份焦躁,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努力充实自己,让自身在专业领域得到更好的发展。

 

7

 

开学典礼的最后一环节,是由段俊老师当场公布2018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分配情况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段俊老师畅谈了研究生的生活、学习与科研,耐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之后,童明余老师针对《研究生新生手册》里的新生安全、请假制度、学习奖惩等重要内容也作了详细的讲解。

2

 

此次的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的顺利进行,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教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愿每位新生都能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共同祝愿经济与管理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合作交流文化兴,专业详解目标明 -- “金融工程121项目介绍”主题讲座 下一条:四海相期聚一堂,承梦扬帆再起航--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