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孟东方校长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9/03/08 14:29:56  点击:[]

 

201936日下午,孟东方校长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陪同调研。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个方面向孟东方校长做了工作汇报。税强书记谈到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和谐、奋发努力,经过十五年的建设,在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学院正在积极推进博士点的申报工作,积极推进财务管理专业转型发展,积极推进“基于云服务的经管类创新人才实验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的升级工作。最后税强书记也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非师范专业的扶持力度,从经费、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随后,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副院长喻科及副院长陈道平分别在人才培养、研究生工作及教学工作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孟东方校长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很扎实、育人有成效、科研有亮点、工作有经验、工作得到认可、工作有目标,同时对经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也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发展,二是加强院长的选任工作,三是现有班子要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要注重本科教育,要认真总结经管院“以本为本”的经验,根据学校“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要求,也要制定学院的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第三,要加强学科建设。现在的三个一级学科面较大,怎样在“大”的基础上把学科做“精”,难度很大,要善于谋篇布局、排兵布阵,要做好申博的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第四,要重视咨政工作。经管专业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贴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要更多的提供咨政服务。第五,对人才工作要更加重视。第六,要有体现学院特色的文化建设,搞好学生寝室文化,要有亮点。总之希望学院按照学科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文化建设规律,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欢送冯佺光教授赴城口任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新春座谈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