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6/14 12:33:08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526日下午2:00,我院在学院楼102会议室再次针对全体教职工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税强主持。

 

会上,税强书记指出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并从“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针对问题整改和强化方法措施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首先,在“两学一做”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上,税强书记提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观念,领导班子和各个党员同志要立足学院实际,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自身的思想状况、文化水平和工作学习出发,注重融合结合、抓实抓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敬业修德、勤学奉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形成优良教风和学风。

 

其次,在针对问题整改方面,税强书记谈到,在部分学生党员中仍存在信仰信念模糊,党性修养不强,入党动机不存,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教师党员要发挥引导作用,带领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定党的信念等,帮助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中共党员。

 

最后,关于强化方法措施方面,税强书记强调,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时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还要高质量讲好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等。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即贯彻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思想,又在全体教师党员间实现了“四个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

 

编辑:陈银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喜讯】我院教师李贤柏、汪文先指导学子获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国家级立项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