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爷孙同癌急需援 人间真情爱相传

2016/06/09 14:32:20  点击:[]

          ——愿您的热心与帮助,给大一白血病女孩生以希望

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您好!

   当我们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享受生活、追求梦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个女孩,她曾经也跟我们一样拥有这一切的美好,而如今的她饱受病痛折磨,用柔弱的身躯与死亡抗争,用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陈园,女,19岁,现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其父亲、母亲在福建一相框厂打工,家中有一位正读初三的15岁弟弟,爷爷在两年前被确诊患有前列腺癌,目前正在新桥医院接受化疗。一家人的生计都靠着父母打工的微薄收入勉强支撑着。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天却给了这个家庭又一个更为沉重的打击——2016531日,陈园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已住进新桥医院。爷孙俩在同一医院不同楼层共同遭受着癌症病魔的摧残。

   19
岁,正值花季年龄,本应绽放青春的花朵,但可怕的病魔却降临在了这样一个可爱女孩的身上。20165月初,陈园的左手臂突然开始疼痛,一开始并不知原因,直到右手臂也开始疼痛,两手臂开始出现紫色斑点,同时头部也开始有疼痛、眩晕等症状,脸部也开始僵硬麻木,在室友的建议下去校医院做了检查,随后转去新桥医院检查被初步诊断为白血病。531日,她在医院经过了一系列检查之后,确诊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出现症状到确诊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内,她的癌细胞就扩散到了85%63日她开始做化疗的前期准备,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坚强懂事的她没有喊一句痛,努力与病魔抗争。
   就在陈园住进医院的前几天,她的爷爷正在同一家医院接受第二次化疗,陈园的父亲一天要来回在两个楼层之间照看两个重病人。父亲担心老人知道消息后会承受不住,一直对爷爷隐瞒实情,骗他说陈园只是得了贫血病;同时,陈园的弟弟也正面临着中考的关键时期,家人不敢对他多说一句家里的情况,怕影响到弟弟的考试。这一切,父亲独自默默地承受着……陈园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到了什么样的程度,当她得知自己患的是白血病时,第一件事就是问老师请假会不会耽误到自己的学习,问医生她完全恢复需要多长的时间,因为她想要快点好起来,快点回到学校继续上学。她说,我还没学会游泳,还没有穿上同学给买的游泳衣,跟他们一起跳进清凉的水里畅游,她说,将来,我还要加倍努力考上博士学位.....
   据医生初步估计,治疗全过程大概需要100多万,其中化疗费就需要30-40万,若是挺过了化疗时期,接受骨髓移植又需要30多万,再加上后期的治疗、恢复还需要几十万费用。巨额的医疗费让这样一个本来就很困难的家庭不堪重负。
我们都无法接受这样的消息,不敢相信这样的不幸竟然发生在她的身上。在此,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园募捐委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募捐,同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来帮助这样一个正值花季、青春阳光、积极上进的懂事女孩!她还年轻,她的未来还很长,她不应该就这样凋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小,但涓涓细流便能汇成大海,你的一份爱心,无论多少,都是一份支持与希望,而对一个病人而言,那是救命稻草,是活下去的勇气。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都应该去相信,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陪伴这个坚强的女孩渡过难关!


   您可以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通过轻松筹平台为陈园献上您的爱心。


   如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系陈园募捐委员会联系人:罗姝65910345 13752898917


   郑重声明:所有的爱心捐款,都会用于陈园同学的治疗,并将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公示,接受大家的监督!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感谢!



                                                             陈园募捐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六月七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四支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中公杯”模拟招聘大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