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交流】交流拓思路,互鉴谋发展——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到我院调研交流

2023/10/17 19:02:02 彭金凤 点击:[]

为增进校际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共同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10月17日,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金,财经商贸系主任岑竹、副主任尹涛滨,教师周颖、胡永春、张德荣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学院执行院长郑景丽,副院长喻科、陈宇科,学院教师杜家廷、杨波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及师资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 1交流指导现场

与会过程中,郑景丽院长对重庆江南职业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概况、师生队伍、学科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共同探索校校合作新路径,推动两校互利共赢。学院副院长喻科简要阐述了双方在生源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共性与差异,并指出双方可以依据具体需求,通过教师培训、人才输送、师资交流等多种途径解决师资力量所存在的问题,同时欢迎重庆江南职业学校来院选拔人才、共同开发课程实践,搭建“三全育人”平台。

图 2郑景丽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图 3喻科副院长交流师资问题

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金对我院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重庆江南职业学校的建校历史、校区设置、校企融合、办学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具体交流了当前遇到的师资易流失、校区管理成本高、项目实施难度大、专业发展不平衡、科研实力较弱等问题。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加强双方在师资力量、科研能力、智力支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会后,重庆江南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系主任岑竹、副主任尹涛滨等与我院教师在教师队伍培育、学生就业、科研项目、考研考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图 4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副校长张金介绍学校概况

图 5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岑竹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交流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重庆江南职业学校交流互鉴、师资互补、共学互促,对学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上一条:【学生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下一条:【博望经管】聚焦未来发展,探索学术前沿——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博望经管·研究生论坛”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