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望经管】聚焦未来发展,探索学术前沿——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博望经管·研究生论坛”

2023/10/12 18:47:09 蒋鑫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为研究生提供有效的读博方法指引,2023年10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特教楼T2410开展了第六届“博望经管·研究生论坛”。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宇科莅临指导,全体研一新生参与。

图 1陈宇科老师介绍活动背景

会议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宇科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探讨了未来社会及研究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活动中,我院优秀研究生分享交流了相关经验与心得,其中,石铭向在座研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在研经历、撰写论文时的学术经验与心得,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供拓展新思路的同时,鼓励他们积极思考探索。黄欢欢围绕读研规划、写论文与投稿、读博申请和就业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重点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读博方法,鼓励研一新生在要结合个人兴趣与实际需求选择研究方向,同时注重掌握前沿技术和方法,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图 2石铭同学介绍写论文经验

图 3黄欢欢同学谈论未来发展

此次研究生论坛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未来发展方向和读博方法的平台,有效地帮助了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积极融入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搭建了新老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激励了其在求知求真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12日



上一条:【学术交流】交流拓思路,互鉴谋发展——重庆江南职业学校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生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馆培训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