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新生职业生涯规划

2023/10/07 19:42:11 杨心瑶 点击:[]

为更好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全方位的自我探索和专业发展,2023年10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特教楼T2402、T2302顺利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敏,将她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2023级的新生们,助力同学们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

图 1 钟敏书记介绍自己

讲座中,钟敏书记围绕专业优势和当前就业形势、新成长劳动力趋势、高校毕业生发展现状和整个就业市场需求岗位的总体状况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在这样的人才市场环境下,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并深入探讨了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新生如何通过职业规划实现自身人生目标,同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除此之外,钟敏书记对23级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其从被动转向主动,在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打牢地基,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

图 2 钟敏书记讲述职业规划

本次的职业规划讲座得到了新生的热烈反响。学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未来职业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和动力。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认知、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科学规划人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3107


上一条:【学生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学习校史 下一条:【学生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如何预防艾滋病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