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大学•青春•梦想

2016/03/26 21:43:58 潘思雨 点击:[]

潘思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经济学专业学生。该生于2014年考取英国约克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时光飞逝,往事如烟,回首四年大学生活,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忆起在重师那段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

初识重师大时最能切身体会到的特色算是“学校是一座公园,公园是一座学校”。宁静的三春湖、洁白的泛月桥、恢弘大气的图书馆……这是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宝贵财富。美丽的大学城校区清爽、质朴,贴进自然。在用钢筋水泥武装和万千霓虹缀饰的大都市中,人们所追求的那类空气新鲜,鸟语花香,天蓝草碧的惬意生活正是重师人所朝昔享受的。

开学第一天,首先迎接我们的便是重庆炽热的阳光,四十多度的高温,没有空调,等待着我们的还有残酷的军训。

恰逢那一年军训我们被安排到四川隆昌,背着大大的铺盖卷,手提一只塑料桶,坐了4个多小时的绿皮火车,再步行了接近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部队营地。军训的日子漫长又艰辛,但一天天适应下来,我们习惯了在部队里单调却又简单的快乐生活。辅导员姜土生跟随我们新生在部队整整呆了25天,他总是在空闲时与同学们谈心,了解我们的想法,解决我们的难题。

大学,是孕育梦想的摇篮,有了梦想,我们才觉得生活得有追求,有意义。考上大学,也许只是我们小小的一个梦想。在大学里,还有许多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许多知识要求我们去学习,许多能力需要我们去锻炼,当然还有许多梦要我们去追寻。重师便是我一切梦开始的地方。

还记得入校不久我就加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一开始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办公室干事,事情杂乱而繁多,加上繁重的专业课程以及需要通过的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压力颇大。每天都重复着教学楼、办公室、食堂、宿舍四点一线的生活。快到新年的时候,学院专门为新生举办了大型的迎新晚会,校艺术团团长裴振宇师兄说让我试试,就这样,我又开始了在大学里的主持生涯。

凭借着那腔还算过得去的普通话,我在重师主持了大大小小的活动,认识了许多颇具风采的老师,认识了那些异彩飞扬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我。到大三那年,我成功竞选上了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书记,组织策划了大型的“三下乡”、导演并亲自主持了“灵动芳华、情系经管”大型迎新晚会、排演了第47届重庆师范大学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等等。现在想起,一切都还是那么的历历在目。在学生会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我不后悔这样一段充实而又难忘的经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老师亲自指导我们学生工作,这对我工作能力与思维方式的提升有着莫大的影响。

大学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重师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更让我拥有了去更好的大学深造的机会。平易近人的田盈院长与德高望重的邓正琦教授为我写往英国约克大学的推荐信我终生难忘,可以说没有他们的真切帮助,我很难得到这样的机会去继续我的求学之旅。谢谢我的母校,谢谢所有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你们的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我感染着我,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

时日如飞,春去秋来,我已成为拥有一大批师弟师妹的学姐,成为一名即将离开我梦想摇篮的毕业生,还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我不能一一讲述了。在三春湖畔的日子愈发短暂,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便愈发浓烈。60华诞在即,真诚的送上一句:母校,生日快乐!

上一条:绿叶对根的情谊 下一条:华诞六十 桃李细耕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