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商务策划决赛

2018/04/22 23:07:03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策划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团队协作、营销创新及社会竞争能力,412日下午2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弘德楼14202教室举办商务策划大赛决赛。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兴趣小组主办,团总支实践部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冯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文冬勤、商务策划兴趣小组组长杨浪担任本次评委。黄思婧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介绍出席嘉宾及大赛的环节组成。比赛成绩由策划结构、ppt展示、答辩和现场表现四部分组成。在ppt展示环节,各策划小组从营销策划、SWOT分析等方面着手展示。华硕笔记本电脑策划方案的策划团队从华硕笔记本电脑在重师这个市场的优势、劣势、存在的机遇和威胁四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针对重师学生消费者推出了相应的吸人眼球的促销活动。该策划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余各小组的策划方案也十分精彩,关于山水农家乐、照相馆、共享单车等策划内容让人印象深刻。在答辩和现场表现环节,评委依次从消费者选择、产品竞争行情、促销活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随机应变,机智回答。比赛结束,杨浪代表评委席总结发言,他对选手的优秀表现进行充分肯定,并加以鼓励,寄予厚望。最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结果:3+1队荣获一等奖;苦集灭道队、张三李四队荣获二等奖;梦之队、致一队、梦之翼队荣获三等奖;新兴战队、无忧二人组队、风启队荣获特等奖。颁奖结束后,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本次商务策划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机会,在丰富了经管院学生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勇气和信心。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杜家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李亚丽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