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绿色环保享和谐,关爱自然促发展

2023/09/21 17:50:52 蒋鑫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对绿色生活方式的认知和实践,推动绿色低碳理念在校园、社区的普及和落实,以及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9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演讲与口才兴趣小组开展了以“身边的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为主题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小组成员采访了三位在校工作的环卫工人,以了解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和心得,进一步弘扬环保精神。

图 1记者在询问环卫工人工作细节

活动中,小组成员前往校园内的环卫工作站点,与环卫工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访谈,成员了解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多且杂,包含清扫校园、收集垃圾、清理污水等多项内容。工人们在处理各种垃圾和卫生问题时,偶尔会碰上恶劣的天气条件,但他们从不放弃,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访谈中,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清扫垃圾,更是为了保护环境,为校园的美化和学生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2环卫工人向记者介绍工作内容

图 3环卫工人热情回答记者的问题

此次采访活动效果良好,意义深刻。不仅使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环卫工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其在实际行动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贡献环保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爱野生动物,守护美好家园——“校园绿色小站”自然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