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透视人才培养”系列报道(21)】财务管理专业“上马”

2016/03/22 20:14:31 作者 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马泽钰 日期: 2011-05-05 10:18 点击: 252

“财务管理专业既是专业结构的丰富与完善,又顺应了经济发展趋势。”4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志向记者表达了对财务管理专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张明志认为,“我校正处在转型阶段,新专业的成功申报和后续培育,对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结构的优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厚积而薄发

2005年,我校委托经管学院组建了增设财务管理专业的筹备组,负责筹建工作。张明志介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经多年探索所积累的经验,为财务管理专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教师呈现年轻化,发展后劲大。”张明志介绍,目前该院学历在硕士及以上的专职教师占教师总数的比例为95.4%、博士为41.5%,且大部分教师年龄在35岁以下。

财务管理专业的任职教师为16人,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9人,硕士13人,其中2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3人为注册会计师。

张明志表示,我校近年来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水平等发展迅速,为增设财务管理专业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条件。

据悉,我校拟增设两个可容纳50人的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和两个会计电算化实验室。“这些基础设施将为财务管理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提供良好的条件。”张明志说。

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财务管理专业是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会计学二级学科的衔接,该专业本科毕业生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专业的筹建不仅体现了高校的内涵式发展,而且满足了地方经济迅速发展的需要。”张明志介绍,该专业2011年招生规模为80人,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400人左右。伴随着师资力量建设的加强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该专业力争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立足重庆市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背景,经管学院将引入沙盘模拟教学并设立大量的专业方向选修课,力求使学生知识面广、知识结构完整,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记者 马泽钰)

 

新闻链接:

日前,我校2010年新专业申报工作取得佳绩,拟增设的“戏剧影视文学、材料化学、财务管理、统计学、景观学”等五个新专业全部申报成功,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新闻中心近期将逐一采访报道上述五个新专业的发展前景、建设思路与举措,请广大师生垂注。

编辑:王军, 付冬生, 李若岩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第46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校园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