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

  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教学中心隶属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实验室及配套用房11间近1500平方米,专兼职实验教学师资15人,实验设备1000余台(套)、资产800余万元。中心采用智能化信息管理方式,面向校内外经管类专业开设实验实训课程,承担了全院跨专业实验课程、经管类专业实验实训课程50多门,每年约4000多人次学生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中心坚持适应国家新发展阶段,满足新科技革命需要,结合国家需求和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创新推动新文科建设,不断创新、丰富、优化实验实训教学体系的建设理念,本着“顶层设计、学生中心、循序渐进、突出重点”的原则,不断加强经管类实验实训平台的建设。坚持理念创新,变课程实验为实验课程,由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转变,以能力素养培养为核心,遵循学习规律与学科专业特点,构建了“四类三极四结合”的“四三四”实验实训教学体系。着力学生科学作风、实验技能、综合分析和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精神培养。近三年,学生斩获30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服务体系和开放实验自主科研体系,充分发挥了实验实训中心的平台服务创新功能,避免了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功能过于单一化,有效支撑了教学科研的发展。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