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基层,学榜样,找初心,担使命,见行动——经济学党支部赴城口开展主题党日

2019/10/28 19:36:34  点击:[]

 

走基层,学榜样,找初心,担使命,见行动

 

——经济学党支部赴城口开展主题党日

 

 

20191024日,学院经济学党支部任缙、何军、胡智慧和周明适4位老师带领支部研究生,远赴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东河村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

 

来到东河村后,经济学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拜访了学校派驻东河村“第一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冯佺光教授,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座谈。座谈中,冯佺光教授介绍了自己驻村以来的半年的时间中,开展扶贫攻坚的工作经历。他每日逐个走访贫困户家庭,通过沟通访谈、考察摸排,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掌握了扶贫攻坚的“一手”资料。同时,他结合自己的专业,依据自己所获得的资料,撰写了4份产业发展报告,这些报告获得了县委高度肯定并在全县推广学习。座谈会以后,经济学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河东村石蛙养殖、中峰养殖、文创鱼塘等农产品产业基地项目。

 

“扶贫先扶智”要从根本上脱贫,教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主题党日期间,经济学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来到东河村小学,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向东河村小学的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等慰问品。

 

此次主题党日给经济学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仅了解到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强度和苦干精神,更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巨大改变及脱贫攻坚的成效;也使支部党员教师深深感到作为大学教师应更好地践行“守教育报国初心,担教书育人使命”。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榜样的精神是无穷的,一方面要学习冯佺光教授不怕艰苦、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奉献精神,把研究成果落实在田间地头的“地气”;另一方面也要学习农村基层干部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

 

上一条:罗兰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交换生匈牙利历史文化体验日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