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

2019/11/13 11:09:26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超级演说家”初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8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超级演说家”初赛在汇贤楼X102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喻科出席开幕式,经济学系教师任缙、财务管理系教师何清、研究生辅导员段俊、张泽义参加开幕式并担任比赛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喻院长在致辞中用生动的例子勉励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努力的学习,多发表一些高水平高质量的论文。鼓励同学们举办活动要有创新精神,要凸显经管的专业背景和特色。此外,喻院长还表示,今年的活动月,除了传统项目以外,学院还加强了对学术素养的培养,为此扩大了研究生学术汇报的覆盖面并提高了学术汇报的质量要求。2019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吕胜男代表我院研究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将科研与实践有机融合,希望通过学术活动的平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学术素养。 

在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初赛,演讲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演讲比赛初赛中各个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从容自信,慷慨激昂,深情并茂,并把对祖国的热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下乡扶贫工作、高铁的飞速发展、国家对青年创业者的支持······选手们将演讲内容与专业相结合,从自己的专业特色来解读祖国的日益强盛。选手们演讲完毕后,任缙老师和何清老师从演讲内容、台风、手势眼神各方面做出专业点评并给出中肯的建议,以助选手们在之后的复赛及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最后,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合影留念,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超级演说家”初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134A0221

上一条:四川大学商学院陈哲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罗兰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交换生匈牙利历史文化体验日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