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商学院陈哲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1/13 11:27:59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

学术讲座之一

20191112163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第一场学术讲座在汇贤楼经济与管理学院X102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专家是四川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陈哲,讲座的题目为”The BidOrchestration and Competitions in Scoring Procurement Auctions”。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哲副教授是四川大学理学学士,香港理工大学哲学博士,现任四川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有:采购拍卖理论与应用;反垄断;多目标优化理论与算法等。并且曾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cMaster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

讲座开始,陈哲副教授首先以“如果你是竞标方,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一问引出今天的话题。并在讲座过程中引用大量通俗易懂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拍卖、招标投标、围标行为的机制;并且像学生重点讲解了如何抽象模型,提出了假设要合理这一基本要求;最后讨论了报告结果,论证了研究结论。在报告内容介绍完后,陈哲副教授和现场的研究生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最后,喻科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并向同学提出了要广泛阅读文献,提高英语水平,养成英语思考思维这一要求。在场的研究生们认真倾听,学习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