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9 23:21:25  点击:[]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927日,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出席。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朱勇教授进行了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和教学科研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学习心得。教工七支部支部书记赖萍谈到,经管类属于社会科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非常紧密,我们科研工作者循着问题导向,取得的研究成果将更有价值。教工五支部支部书记张德钢认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注重向学生宣扬科学家精神,传授科学研究范式,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探索,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教工五支部吴博教授谈到,科学家精神就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是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的精神,是甘于奉献、耐得住寂寞的精神,需要我们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发扬光大。

最后,税强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研究人员要思考经济与管理等人文社科专业如何为科技创新服务,例如金融、财政、税收等方面的研究如何更好地围绕国家战略服务,要发扬“科学家”精神,不能关在书斋中做学问,要深入社会生活。

上一条:解读大学“关键词” 下一条:奋斗青春最美丽 志愿服务“三下乡”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