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风采 |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

2022/06/01 12:27:52  点击:[]

为感恩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5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求是楼133和建新村社区两地,同步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特邀分团委书记张莉和2018级辅导员胡雪梅出席本次活动,7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包含传统文化“润校园”、“暖社区”两个部分。



一是“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校园”活动。首先,党员同志和志愿者分成三组制作粽子和香囊;随后,将粽子送至食堂烹饪;最后,党员同志和志愿者将打包好的粽子和香囊赠予校园中的劳动者、少数民族和学生代表等,齐邀大家共享节日喜悦。

传统文化“润校园”


二是“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暖社区”活动。伊始,经管院志愿者前往建新村社区和大家一同制作粽子,粽叶飘香,气氛和谐;随后,将包好的粽子分享给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暖心的节日祝福和精神慰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传统文化“暖社区”


本次活动让参与人员亲身体验包粽子、制香囊等习俗,充分感受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赋彩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标杆学院 | 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专题党课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