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熊仪俊总经理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2/05/26 09:43:57  点击:[]

2022年5月26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仪俊在求是楼517就《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为题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郑景丽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 熊经理从土地管理的重要性、土地制度改革成效、重庆市地票制度改革三方面分层展开。熊经理指出“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从历史发展角度阐述土地的重要性和我国不同时期的土地政策。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土地管理模式,土地制度改革对我国保护耕地、保障工业化进程、促进城镇化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重庆市农村土地交易所在积极稳妥推进地票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农村出安全市场建设,以市场化激活农村土地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重要成效。讲座接近尾声,熊经理还与我院师生就土地政策、土地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对老师和同学们在研究中存在的疑惑进行指导。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增加了他们对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研究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6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风险管理和量化金融投资系列讲座通知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