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2/07/13 11:30:57  点击:[]


 2022年第2期(总第3期)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             2022年7月  


全体老师: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后半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根据“精准督导”的工作理念,按照“听课--评议--再听”的教学督导工作模式,继续开展后续工作,并完成“开新课、新开课”老师的听评课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继续开展“听课—评议—回头听”,把教学督导工作落地抓实

1.听课。听取了周玉琴和苏洪两位博士的课,重点关注了他们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教学语言表达的清晰性、师生互动及学习效果等方面。

 


 

 2.评课。评议了周玉琴和苏洪两位博士的课程,提出了在增强师生互动、关注学生学习效果、放慢语速、把控节奏等方面的改进建议。


 



3.回头听。分别听了张在一、夏德建、王现宁、苏洪、周玉琴五位博士的课,从效果看,五位博士在认真听取督导组老师听课环节提出的建议后,都能对课堂教学进行针对性改进,体现出上课环节更加注重连贯性,师生互动性不断增强,语言艺术更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等变化。

          

           

          



二、听“开新课/新开课”情况

本学期末,督导组听了四位老师“开新课/新开课”的试讲,包括说课和上课两个环节。试讲结束后,督导组就试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试讲老师进行了充分地沟通。总体看,四位老师教师基本素养好,对课程性质、教学目标、教学整体设计是明白的、清楚的,试讲教案、课件准备充分,教学语言表达清晰,同意“开新课/新开课”。同时,督导组也希望“开新课/新开课”老师利用暑假期间进一步熟悉教材,把握好教学重点和难点,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对教学内容做到详略取舍,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教案,精心制作课件,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新课程的教学。



三、召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7月11号下午,喻科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会上,喻院长对本学期督导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下学期督导工作思路给了一些新的建议。随后,每位督导老师结合自己听课情况谈了感想、建议。整体而言,督导组每位老师对督导工作充满情怀,过程认真负责,老师之间相互配合,是个和谐的大家庭;同时,希望学院全体老师给与督导工作理解、支持,大家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守好“初心”,站稳讲台,学生受益。学院党委书记钟敏老师出席会议并给予支持和鼓励。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

     2022年7月13日


上一条:【调查研究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诚聘英才启事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