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讲座

2017/11/23 18:49:02  点击:[]

 

为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校园环境,11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弘德楼25302教室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宣传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莉担任讲座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提出什么是邪教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从我国对邪教的定义、邪教的危害、特征与骗法进行解答。接着,张老师把讲座分为防范邪教的方法、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活动方法、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问答四大板块进行。张老师重点强调了防范邪教的方法,告诫同学们要警惕带有以宣传为借口、实则进行邪教思想传播的组织活动。讲座进行到高潮,同学们在知识教育问答中,踊跃发言,对什么是“法轮功”、我区有那些邪教、“全能神”邪教组织有那些危害等问题发表见解,受到张老师赞扬。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到邪教组织对人们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崇尚科学,绝对不信、不传邪教。最后,同学们积极签署了沙坪坝区“校园拒绝邪教”责任承诺卡。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邪教的认知更加深入,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擦亮双眼,远离邪教。邪教危害大,我们应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自身及周围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杜家容  

 

摄影徐杨梦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德勤全球交付中心来校展开宣讲会 下一条:博览群书,飞扬才情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