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0/23 22:02:14  点击:[]

为丰富2017级新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学院辩论队遴选辩论精英。我院举办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工商管理3、4班与来自经济学1班的两支辩队凭借清晰的思路以及自信的谈吐成功进入决赛。10月19日下午13点,辩论赛决赛于弘德楼15101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管理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丁桐、我院第九届辩论队队长吴希培、我校辩论队副队长江城川受邀担任评委,我院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冯欢、书记何丹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到场观看比赛。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现场人头攒动。  

本次决赛辩论的辩题为“当今中国缩短贫富差距更应该注重机会平等还是结果平等”,正方观点为“机会平等”,反方观点为“结果平等”。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参赛选手及所持观点:来自工商管理3、4班的刘秋悦、魏铧明、詹俊朗、韩晓萍持正方观点,来自经济学1班的曾凌杰、罗晓丹、杨旭、方玉竹持反方观点。主持人对过往比赛进行回顾并介绍赛制过后,比赛在观众期待的掌声中开始。
 首先双方立论精确阐述己方观点及支撑理论然后经过申论、前场小结两个环节后进入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龙争虎斗、各出奇招局势难解难分。随后进入结辩环节,正方认为缩短贫富差距在于每个人都应有平等的机会,重点阐述穷人自身抓住机会为之奋斗而摆脱贫困,反方更加追求结果平等,过程中先富带后富,富人精英掌握大部分财富与资源达到价值创造的最大化,最终以优良的社会环境让穷人走向富足。在双方精妙的结辩之后评委进行点评,指出辩手的优点与不足,辩手也在评委的点评中了解了更多辩论的技巧。双方观点虽有不同,却殊途同归,实现社会主义的终极目标——共同富裕,无论是机会平等还是结果平等都需要当代中国人不断地摸索与奋斗。最终主持人在辩手与观众热切的期待中宣布结果,反方经济学1班以良好的配合与个人发挥获得胜利,而正方一辩刘秋悦以缜密的逻辑与清晰的阐述赢得了“最佳辩手”奖项观众以激烈的掌声示以祝贺
 校园如此多娇,此处风景独好本次辩论赛中双方辩手展现强大的罗辑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极强的感染力展现其榜样的力量。学院人杰之间的较量触动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热血之心,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发挥了其积极作用,激励广大学子砥砺奋进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收官。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知识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彰显青春本色,牢记使命立志学生工作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