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2017/10/13 16:02:35  点击:[]

 

为加深2015级学生对考研、就业问题的认识,引导15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三的学习与生活。我院针对2015级五个专业的学生分别组织召开五场考研、就业动员会。2017926日晚7点,15级金融工程专业动员会于学院楼101教室如期举行,我院院长田盈担任动员会主讲。本次大会由15级辅导员唐爽主持,我院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田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升学、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介绍学院往届考研情况,并对同学们在考研与就业方向的选择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本科生就业竞争激烈,为了提升自身价值,在未来的就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同学们应当继续深造,积极参加考研。

随后田院长从目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多行业多领域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投身基层就业以及求职前准备工作等方面对毕业后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院长强调,选择就业的学生更应该注重口才、文笔、计算机功底、英语水平与自身综合竞争力等方面的锻炼和提升。对于选择考研的学生,田院长结合自己所带的本科生考取名校研究生并得到良好发展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考研是第二次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考上研究生能够走向更大的平台,拥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更好的发展。院长与同学们一起用大数据分析东西部高校深造率的巨大差距,要求学生们要端正心态、积极准备、明确目标、沉着应考。

 

最后院长结合今年的保研新政策,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专业必修课的学分修成,保证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的全部通过以及综合成绩排名靠前,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道德修养争取保研机会。对此有学生提问——争取保研与获得市赛或国赛级证书是否有必然联系。田院长回复,证书只是一个加分项,获得保研机会与证书的多少并无必然联系,并建议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抓住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切忌盲目参加比赛,忽略了学习。

 

金融工程专业动员大会结束后,田院长陆续地为2015级经济学、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根据不同的专业为同学们有侧重地讲解就业与考研方向的合理选择。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2015级的同学们对于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深感迷茫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读大学 下一条:新学期,新血液,新征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