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读大学

2017/10/17 21:22:00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合理的分配学习与生活。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12日下午两点在励志楼T2402举办“入学教育之如何读大学”专题讲座,我院首届道德标兵邓正琦教授受邀作主讲。学院2017级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依次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邓教授引述人生成才的三部曲,并详细地讲解了中国与欧洲大学的产生和发展历程。随后,邓教授进入正题——大学生在大学里“读”什么?邓教授从多个角度极尽详细地为大一新生进行讲解,其一:读学校,包括本校的历史、特色、校训;其二:读专业,学院学科的理论基础、分支学科以及学生的培养目标等相关内容;其三:读大师,听讲座,读专著,聆听大师教诲,汲取大师智慧;其四:读图书馆,图书馆是大学的宝库,邓教授列举精读、泛读、选读、跳读、写读等多种高效的阅读方式;其五:读同学,同学之间应友好相处,并在竞争与合作中完善自我。紧接着,邓教授提出两种读大学的模式,导致走向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第一种是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成为人才的精英之路;第二种是自怨自艾、自暴自弃、自我认同成为废材的堕落之路。邓教授真切地希望莘莘学子走上前一条成才之路,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阵阵掌声响起,讲座落下帷幕。邓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与新生产生心灵上的共鸣。本次讲座让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方式有较为清楚的认识,也为经管学子在提升自己的道路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