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7/10/18 21:22:17  点击:[]

 

 

 

   为积极响应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师生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以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并积极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工作,有序开展宣传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运用校园网站、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画、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课堂、走进生活。同时学院通过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网络安全诈骗知识讲座来拓宽宣传渠道,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这种紧抓网络线上阵地与组织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能最大限度的调动教职员工与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师生网络安全识别能力与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不信谣、不传谣,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院教职员工、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明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网络安全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利用网络资源武装自己、提升自己,构筑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  邱燕燕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部

 

上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一支部师生党员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读大学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