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辅导新时代可塑之才,设计大学生成才之路

2017/11/03 22:49:26  点击:[]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园地。为使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自我,为成才之路做好坚实奠基10月25日19时,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特教楼T2113教室举行成才辅导及成才设计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类新生参加讲座。我院特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进行讲座。

讲座围绕“大学生成才辅导及成才设计之路展开,主要分为成才讲解和师生互动两大环节。讲座开始,任书记提出“为什么读大学”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深思接着,任书记从知识资本、人才与人材的概念、目标规划等方面做出讲解并列举相关事例。任书记强调,在成才之路上,首先要有目标,要有对未来实质性规划。在师生互动环节,任书记解答了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就业、如何提升存在感等同学们较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时间管理方面,任书记用生动有趣的“角色时间饼”提出合理安排时间的方法。最后,任书记总结,要想成才,关键在于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肯定,挖掘出自己的潜在价值,脚踏实地向目标前进。

讲座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生动有趣的讲座氛围中受益匪浅。任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合理树立目标,规划未来,自信迈向成才之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九期结业暨第十期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拥有健康心理,迎接美好未来

关闭

快速链接